台灣景點資訊 - 旗山天后宮
名稱 旗山天后宮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永福街23巷16號 ( 高雄市   旗山區   永福街 )
介紹 西元1700多年,先民為求平安與心靈寄託,從大陸湄洲恭請媽祖聖尊至蕃薯寮(旗山舊稱)。地方人士參拜聖蹟靈驗,廣為相傳,並由許多當地百姓共同出資興建廟宇,於1824年落成,距今近200年歷史。於廟宇內鑲有「奉憲」碑,碑文記述當時聚落消滅流棍事蹟,廟內壁有聚資重修碑兩座,是研究旗山發展史的珍貴史料。終年香火鼎盛的旗山天后宮,是旗山地區僅存的清領時期廟宇,更是旗山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由於香火鼎盛,媽祖神像臉部早已被香煙薰得黝黑發亮。廟內石雕樸實簡雅,木雕、銅塑則裝飾得華美多采,是遊客來旗山必去的景點之一。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i-mazu.org/
備註
電話 886-7-6612037
開放時間 每日05:00-22: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旗山天后宮


附近景點:
地景橋   , 市定古蹟-旗山國小   , 旗山區農會   , 旗山夜市   , 旗山孔廟   , 旗山火車站   ,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 旗山碾米廠   , 旗山糖廠舊火車站   , 旗山老街   , 旗山自行車道   , 武德殿(旗山)   , 聖若瑟教堂   , 鼓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