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武德殿(旗山)
名稱 武德殿(旗山)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華中街和中正路口(旗山國小對面) ( 高雄市   旗山區   華中街 )
介紹 日本在發動第2次世界大戰時,為倡行軍國主義,除了大力提倡日本立國精神「武士道精神」外,也在各地修建道場,供日裔軍警與青年修練柔道、劍道,宣揚武術。西元1934年興建的旗山武德殿,位於鼓山公園下,採傳統日本式寺殿式樣建築建造,不過由於日式廟堂多仿唐朝建築,故武德殿也具有相當濃厚的唐朝風格。1994年武德殿遭逢大火付之一炬,整修後的透明玻璃帷幕屋頂卻又無法融入舊有建築的日式氛圍,2014年底經第二度重建復舊,武德殿總算呈現原來的歷史風貌,目前委由旗山蕉城美術協會管理,將建物主體規畫為展覽空間、文創市集、專題講座及才藝教學。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616100
開放時間 殿外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武德殿(旗山)


附近景點:
地景橋   , 市定古蹟-旗山國小   , 旗山區農會   , 旗山夜市   , 旗山天后宮   , 旗山孔廟   , 旗山火車站   ,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 旗山碾米廠   , 旗山糖廠舊火車站   , 旗山老街   , 旗山自行車道   , 聖若瑟教堂   , 鼓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