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旗山火車站
名稱 旗山火車站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號 ( 高雄市   旗山區   中山路 )
介紹 旗山火車站建於西元1913年(日大正2年)~1915年(日大正4年),火車站的建築風格,有人稱為擬洋風建築,這樣的建築形式是日本建築留學生帶來台灣的建築形式,融合了和式、維多利亞式及哥德式風格,造型十分典雅可愛,整棟建築呈現出一種輕鬆活潑的節奏感。淡藍色的外觀十分迷人,遊客不僅爭相與車站合照,更是旗山當地最知名的地標。火車站於西元1978年(民國67年)全面停駛,經修復後成為旗山著名觀光景點,現提供觀光諮詢、香蕉文創商品及單車租借等服務。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621228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10:00-18:00假日09:00-19:0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旗山火車站


附近景點:
地景橋   , 市定古蹟-旗山國小   , 旗山區農會   , 旗山夜市   , 旗山天后宮   , 旗山孔廟   ,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 旗山碾米廠   , 旗山糖廠舊火車站   , 旗山老街   , 旗山自行車道   , 武德殿(旗山)   , 聖若瑟教堂   , 鼓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