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國立中興大學新化林場
名稱 國立中興大學新化林場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口埤76號 ( 臺南市   新化區   口埤 )
介紹 位虎頭埤東側的新化國家物植物園,為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面積約90公頃,林相豐富,以桃花心木最多,是學術研究與保安林水源的涵養區,提供虎頭埤水庫之水源。斜斜的陽光,穿越林間,林相優美的林場,隨時都散發出誘人的「芬多精」,為遊客洗盡心靈千塵。1996年選為「新南瀛勝景」八景十勝之一,近年來已成為登山、健行和觀光的新景點。 園區內林道四通八達清靜幽深,行走其間,心神舒暢,林木間也有不少鳥類及鳳蠂、蜻蜓、獨角仙等昆蟲,園區內設有套房、餐廳、茶坊、農特產中心、焢窯區、烤肉區等適合家庭、團體前往休閒、遊旅、聚餐,老少。 位於台南市虎頭埤東側的新化林場,為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面積近400公頃,遍植各式樹種,以桃花心木最多,四通八達的步道環繞整個林場,清靜幽深,行走其間,心神舒暢,林木間也有不少鳥類及野兔,但因過多人擅自前往,如今已不易發現野兔蹤跡。 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位於虎頭埤東側的上游集水區,在新化大坑、知義、礁坑里的交界處,林場內有一人工池塘,名為「浺瀜池」。浺瀜二字有水深廣大之意。埤水清澈廣闊,修築掩映,清幽秀麗。此池蜿蜒曲折深邃,池水滿盈,且四週青竹綠樹環繞,池光樹影交相輝映,其景色四時不同,晨昏殊異,靜坐池邊,時而傳來林鳥蟬聲與池魚嬉水聲,相應成趣,清風徐來,神清氣爽,令 人流連。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900022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6:00~17: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台南高爾夫球場   , 大坑休閒農場   , 天壇護安宮   , 御真影奉安殿(原新化尋常小學校)   , 新化國家植物園   , 新化朝天宮   , 新化武德殿   , 新化老街   , 新化街役場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   , 新化高爾夫球場   , 楊逵文學紀念館   , 歐威電影館   , 洋仔保生大帝廟   , 牛稠埔扇貝化石   ,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   , 綠谷西拉雅   , 臺南市西拉雅文化會館   , 虎頭埤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