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口湖遊客中心
名稱 口湖遊客中心
地址 雲林縣653口湖鄉梧南村光明路163號 ( 雲林縣   口湖鄉   光明路 )
介紹 感性旅遊新體驗,人文、生態一次滿足!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為口湖地區濕地生態園區的節點之一,以濕地間常見物為意象,水鳥振翅飛舞的美麗景象為設計構想,在周圍空曠的草皮地景掀開波瀾。本設計以地景建築的方式來規劃建築量體-屋頂即是大地的延伸,融入大地。量體交錯的關係為兩隻水鳥比翼而飛的意象。使用者可直接由地面層經由緩緩沒入大地的屋頂斜坡,直接上到屋頂的綠色屋頂觀景步道。「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空間規劃:生態水池與賞鳥亭賞鳥亭以格柵的方式圍塑出一個視覺可以部分穿透的空間,使遊客能藏身於內,在觀賞的時候,可以不驚擾在生態水池的水鳥,因此,屋頂的雨庇,設計成為一個飛鳥的意象,也象徵空間的意涵。綠色屋頂觀景步道屋頂即是大地延伸的概念,遊客可直接在地面層踏著木棧道綠色屋頂觀景步道緩緩而上,可在上面休憩遠眺濕地的景觀。自由流動的空間量體機能合理化分為三個區塊,此為實體空間,實體空間周圍環繞的大量虛體空間,即為遊客自由活動、流動、休憩的空間,也為建築物提供視覺穿透的可能性,自由的空間形式創造有趣的空間效果。振翅歡迎的入口意象入口導覽空間的屋頂設計為一水鳥振翅飛揚的意象,打開的翅膀表示了張開臂膀歡迎的意象。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5-7906601
開放時間 09:00~17:3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口湖遊客中心


附近景點:
口湖下寮萬善同歸塚   ,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 外傘頂洲(外傘頂沙洲)   , 外傘頂洲沙灘   , 好蝦冏男社   , 成龍溼地   , 成龍濕地   , 日落蚵田   ,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 椬梧社區   , 湖口溼地   , 謝厝木藝   , 鄭豐喜故居   ,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 金湖休閒農業區   , 金湖萬善爺廟   , 馬蹄蛤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