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金湖萬善爺廟
名稱 金湖萬善爺廟
地址 653雲林縣口湖鄉港東村民主路5號 ( 雲林縣   口湖鄉   民主路 )
介紹 金湖萬善爺廟位於雲林縣口湖鄉港東村金湖小附近,建於清咸豐年間,為悼念1845年金湖區大海嘯的四千水難亡靈,此地居民特別封了一塊萬善同歸的石埤,也建了祠堂供後人祭拜,至今己有一百五十年多年歷史,但由於每遇大雨,海水倒灌,又遇西濱公路拓寬,因而往東遷移昇高,成為現在這風貌,現在每農曆6月8日舉辦牽水法會,全省轟動,為口湖鄉沿海地區最重要的民俗活動。目前牽水狀文化活動已於2010年獲文建會頒發人間國寶─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證書。廟宇興建於清咸豐年間,起因於海水倒灌,當地有許多居民喪生,特立一塊萬善同歸碑石,並興建祠堂供人祭拜。每年農曆6月舉辦牽水狀法會(SpiritDrawingOutofwaterCultureFestival),不論當地居民或是旅外遊子,都會在當天趕回家鄉參加祭典,男女老少穿梭在一列列水狀中,為亡魂祈福。傳承百年的民俗活動,已成為台灣特有且重要的文化遺產。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下斗南交流道走158縣道,轉145縣道接台19線,循164縣道至口湖鄉即可到達萬善爺廟。國道一號:行駛土庫台78快速道路下,接快速道路台六61線至口湖鄉即可到達萬善爺廟。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樂遊趣365天都好玩
電話 886-5-7971320
開放時間 電洽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金湖萬善爺廟大殿金湖萬善爺廟外觀


附近景點:
口湖下寮萬善同歸塚   , 口湖遊客中心   ,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 外傘頂洲(外傘頂沙洲)   , 外傘頂洲沙灘   , 好蝦冏男社   , 成龍溼地   , 成龍濕地   , 日落蚵田   ,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 椬梧社區   , 湖口溼地   , 謝厝木藝   , 鄭豐喜故居   ,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 金湖休閒農業區   , 馬蹄蛤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