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湖口溼地
名稱 湖口溼地
地址 653雲林縣口湖鄉湖口村 ( 雲林縣   口湖鄉   )
介紹 位於雲林縣口湖鄉湖口村路段上的這片溼地草原生態區,原是台糖的農場,在七十五年受韋恩颱風侵襲之後,因海水倒灌,使得原本種植甘蔗的大片農場無法繼續耕作。在廢耕多年之後,經由歲月的洗滌,大地在惡劣的環境下,形成了一大片野生植物的天堂,沒有人工的修飾及種植,結合地方政府規劃的溼地休閒園區中,卻也形成了另一種鄉野特色。 此區域為嘉南平原的一部分,本為台糖種植甘蔗用地,因海水倒灌及地層下陷,在復育無望後一大片的農場,因夏季溪水暴漲,將高山各種植物種子幼苗帶到下游的緣故,所以在這片溼地草原生態區中可見到禾本科、玄參科、茜草科等植物。經常可見的還有可耐踐踏的車前草、牛筋草、鐵線草,還有會開小白花的咸豐草,在秋天還可見到成片的蘆葦在秋風中搖曳,木麻黃則是本區主要的林相,是一個難得的自然草原生態園區。園區裡還規劃自行車道,在清晨或傍晚,時常可見民眾騎著腳踏車漫遊其間,沿途還可見到白鷺鷥及其它鳥類遨翔於天際,自然的美景及鄉村的感受盡在其中!
交通資訊 斗南交流道rarr;158線rarr;158甲線rarr;台17線rarr;台西rarr;下崙rarr;金湖rarr;成龍rarr;湖口。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樂遊趣365天都好玩
電話 886-5-7892008
開放時間 全天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湖口濕地湖口濕地休憩亭


附近景點:
口湖下寮萬善同歸塚   , 口湖遊客中心   ,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 外傘頂洲(外傘頂沙洲)   , 外傘頂洲沙灘   , 好蝦冏男社   , 成龍溼地   , 成龍濕地   , 日落蚵田   ,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 椬梧社區   , 謝厝木藝   , 鄭豐喜故居   ,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 金湖休閒農業區   , 金湖萬善爺廟   , 馬蹄蛤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