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謝厝木藝
名稱 謝厝木藝
地址 653雲林縣口湖鄉謝厝村水尾51號 ( 雲林縣   口湖鄉   水尾 )
介紹 聖藝木藝廠以耶穌誕生之雕刻品深受貿易商的喜愛,此作品上有十數尊人物、動物,全數手工雕刻,留有自然風格的雕刻面,在當時算是一大創舉。由於當時盛行光滑的雕刻面,聖藝木雕靠著自然不做作的路線走出了自己的風格,甚至有人大膽的以朱銘的風格比喻聖藝木雕所出產的產品,強烈的差異化也使聖藝在短時間內走出獨特的路線。近年來發展觀光資源,走向木工DIY的推廣路線,弘聖藝木藝廠在雲林地區的基層木雕推廣有著難以忽略的地位及責任。在推廣木工DIY以來,DIY材料包受到廣大民眾的歡迎,除觀光木藝推廣之外,亦有許多學校團體訂購,是讓孩子們認識木工、體驗木工的絕佳途徑之一。其DIY材料包中不但包含木藝零件,讓孩子可以方便組裝,更包含了各色顏料及配色方式,讓民眾在組裝完成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上色。透過謝厝木藝DIY材料包,弘聖藝不但讓木藝更普及,更在彩繪藝術中融入了色彩教學,使藝術、木工徹底結合,民眾透過木工DIY材料包對藝術及木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技術創新新風貌除風格十分多元外,雕刻技巧也隨著社會需求而有不同轉變,從一開始的全手工立體雕刻,漸漸將產品分為數個零件可雕刻後組裝,並隨著設備的更新、訂單需求量日增,製造過程慢慢轉變為以平板木雕為主。透過機器一貫化的生產,提高產量的同時,謝厝仍對木藝有嚴謹的把關,確保每一樣從謝厝出去的木藝產品都是最優良的。
交通資訊 斗南交流道rarr;78快速道路虎尾交流道rarr;78快速道路往虎尾土庫方向rarr;北港rarr;縣164rarr;水林路rarr;瑞穗橋rarr;謝厝村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5-7893727
開放時間 AM:8:00-Pm17: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樣品室外國客戶蒞臨謝厝木藝謝厝木藝時光走廊


附近景點:
口湖下寮萬善同歸塚   , 口湖遊客中心   ,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 外傘頂洲(外傘頂沙洲)   , 外傘頂洲沙灘   , 好蝦冏男社   , 成龍溼地   , 成龍濕地   , 日落蚵田   ,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 椬梧社區   , 湖口溼地   , 鄭豐喜故居   ,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 金湖休閒農業區   , 金湖萬善爺廟   , 馬蹄蛤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