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名稱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地址 653雲林縣口湖鄉湖東村中正路一段43號 ( 雲林縣   口湖鄉   中正路1段 )
介紹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乃鄭豐喜先生在生前感於鄉村圖書設備缺乏,乃立志設立圖書館,後不幸因肝癌去世,壯志未酬。夫人吳繼釗女士為完成先生宿願,勞苦奔走,成立「鄭豐喜文教基金會」,並著手籌措建館經費。在各方協助下,圖書館於民國78年完工,佔地519.4坪,由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設計,船形建築為設計特色,民國81年榮膺績優鄉鎮圖書館。圖書文物館位於雲林164縣道上,以斜背式船型屋頂設計別具特色,建築外型突出,矗立在綠油油的稻田旁,遠望像一艘揚起風帆的船,乘風破浪航行在汪洋大海上,一如他書中所給人的生命啟發一樣,永遠奮力不懈。位於口湖鄉164線道旁,其建築外型以斜背式船型屋頂最具特色;這是鄭豐喜先生生前最大期望,願這座圖書館提供在地鄉親子弟們有舒適讀書環境及豐富館藏圖書閱讀;館內展示鄭豐喜生前使用過的書籍及義肢等遺物供人參觀,有興民眾可以進一步的了解其生平事蹟。
交通資訊 斗南交流道rarr;78快速道路虎尾交流道rarr;78快速道路往虎尾土庫方向rarr;北港rarr;縣164rarr;水林路rarr;瑞穗橋rarr;口湖鄉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樂遊趣365天都好玩
電話 886-5-7894134
開放時間 am8:00~12:00 pm1:30~5:30(星期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外觀閱讀空間舒適優雅的環境


附近景點:
口湖下寮萬善同歸塚   , 口湖遊客中心   ,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 外傘頂洲(外傘頂沙洲)   , 外傘頂洲沙灘   , 好蝦冏男社   , 成龍溼地   , 成龍濕地   , 日落蚵田   ,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 椬梧社區   , 湖口溼地   , 謝厝木藝   , 鄭豐喜故居   , 金湖休閒農業區   , 金湖萬善爺廟   , 馬蹄蛤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