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馬蹄蛤主題館
名稱 馬蹄蛤主題館
地址 653雲林縣口湖鄉港西村養魚路5-3號 ( 雲林縣   口湖鄉   養魚路 )
介紹 「馬蹄蛤主題館」位於雲林縣西南沿海的一個小村落,從61西濱快速道路下接台十七線進入金湖村,就可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漁村風情。由金湖村龍台宮旁順道而行,就可清楚看到藍色的屋頂、絢麗的外牆,主題館就座落在一片魚塭當中。 以養殖台灣原生種─紅樹蜆為主要產業,在各級相關單位輔導下結合政府政策,發展漁業轉型休閒觀光,並於94年8月成立「馬蹄蛤主題館」,以食用過後的「馬蹄蛤」外殼,發展蛤貝工藝,在主題館員工精心巧思鑽研下,研發製作成各種精巧可愛的動物造型及彩繪藝術品,除了題供中小學手工藝教材之外,也提供漁村體驗中手工藝DIY的樂趣。由「馬蹄蛤主題館」延伸出來的漁村體驗行程已蔚為風潮,除了吸引中小學的戶外教學之外,也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如果你的假日不知要如何度過,不防來一趟漁鄉之旅,保證令人難忘!在占地三公頃的漁塭區中規劃出不同的體驗內容,可讓遊客體驗「摸蜆仔兼洗褲」之外,還可乘坐在精心製作的膠筏上悠遊於魚塭中。體驗完魚塭風情之後還可享受現場品嚐馬蹄蛤鮮美滋味的樂趣。由處理過後的貝殼所研發的手工藝品更是不容錯過的體驗內容,可依自己的喜好DIY,如;小夜燈、名片夾、動物造型等。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下斗南交流道走158縣道,轉145縣道接台19線,循164縣道至口湖鄉金湖龍台宮後方即可到達。國道一號:行駛土庫台78快速道路下,接快速道路台六61線至口湖鄉金湖龍台宮即可到達。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平原沿海
電話 886-5-7970503
開放時間 Am8:00~PM17:00(每星期一、二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馬蹄蛤主題館外觀馬蹄蛤主題館藝術品馬蹄蛤達人曾界崇先生


附近景點:
口湖下寮萬善同歸塚   , 口湖遊客中心   ,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 外傘頂洲(外傘頂沙洲)   , 外傘頂洲沙灘   , 好蝦冏男社   , 成龍溼地   , 成龍濕地   , 日落蚵田   ,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 椬梧社區   , 湖口溼地   , 謝厝木藝   , 鄭豐喜故居   , 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 金湖休閒農業區   , 金湖萬善爺廟